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西城街道:给违规办“升学宴”“谢师宴”打上“预防针”
发布日期:2020-08-18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史主任,我们了解到你儿子今年参加高考,成绩还不错,但请你要严格遵守作风建设相关规定,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等社会不良风气……”

“好的,非常感谢纪工委的及时提醒,我会遵守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的。”

以上是常州市金坛区西城街道纪工委负责人对街道办事处综治办工作人员进行廉政提醒的场景。

时值高考、中考录取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该街道纪工委多措并举狠杀“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纪律提醒,打好“预防针”。街道纪工委利用微信、QQ工作群对机关、村社区干部发出纪律提醒,要求各村(社区)党组织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筑牢思想防线,对亲属有大操大办酒席苗头的及时进行劝阻、制止,做到早打招呼、早提醒,自觉抵制奢靡之风,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免疫力”,确保风清气正。

提前报备,筑牢“防腐墙”。实行报备制度,对该街道在职党员干部的子女上大学、升高中情况进行摸排,组织他们学习《作风建设学习资料》和《关于严格规范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办法》,需要宴请的必须填写《西城街道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表》,提前备案承诺,把握节俭适度原则,不触碰“红线”。

监督检查,敲响“警示钟”。该街道纪工委也将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者,坚决从严从重从快查处,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对单位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监督不力,致使所属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发生的,将严肃追究单位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始终保持利剑高悬。(吴伟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