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敞开大门纳谏言 正心诚意提作风
发布日期:2020-09-02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以“开门明思路、开门找问题、开门抓整改”的工作方式,端正态度树形象、开门纳谏听民声、开诚布公促整改,与其他单位部门和服务对象在作风建设提升方面同频共振、同向而行,打造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队伍,建设模范机关。

一是书面提,广泛征求察实情。市纪委监委开门接受监督,真开门,开大门,采取发放征求意见函等方式,让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让群众评判。面向辖市区“四套班子”、县乡两级纪检监察机构以及“两代表一委员”“特约监察员”等重点社会群体,倾听其对市纪委监委和市委巡察机构作风建设和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共发放征求意见函1000余份。

二是当面听,深入访谈提质效。为确保市纪委监委在作风建设方面走在前作表率、树形象,市纪委监委领导亲自带队点对点走访,面对面座谈,虚心听取意见建议。先后走访省纪委监委相关室部领导,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市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主要领导,市级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共开展座谈会6场,走访105人次。

三是相互谈,自我剖析促反省。在广泛征求和当面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查摆情况,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和建设模范机关的标准,围绕“加强自身建设、培育良好作风、树立打铁形象”专题,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逐级“谈心谈话”。开诚布公、交流交心,认真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为进一步整改理思路,明方向。谈话以各部门为单位,由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采取逐级个别谈话的方式进行。截止目前,共开展逐级谈心谈话260余人次,形成作风建设问题清单近300份。(马淑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