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住建局:坚持“三到位” 过好“双廉节”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切实加强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常州市住建局党委坚持“三到位”,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抓,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一是贯彻落实到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庆中秋期间作风建设要求的通知》,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早作部署、早提要求,把纠治“四风”、严守纪律作为巩固作风建设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做到持续发力、寸步不让、久久为功。

二是思想教育到位。高频次、多角度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倡导廉洁新风尚。利用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就中秋国庆“四风”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带头用好手中的“权”、管好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口”。转发省纪委、市纪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和处理公与私、情与法的关系,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以短信形式给局机关全体人员和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送上节前廉洁提醒。

三是监督检查到位。围绕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活动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举报、监督检查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将加大查处力度,严格落实“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始终保持纠治“四风”高压态势。(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