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真抓实查 推进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0-10-1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0年以来,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常州市钟楼区纪委监委以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为依托,在基层开展作风建设大提升专项整治行动。

为确保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的实际效果,钟楼区纪委监委指定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监察员以问卷调查、个别谈话、群众反映等方式,多渠道收集工作作风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全面掌握作风问题的新形式和新变化,将数据整理制作成《工作作风问题一览表》,详细列明在日常工作中容易存在的思想作风不纯、工作作风不实等3类10余项作风问题。

“必须认识到,监督检查绝不能给基层同志带来额外的负担,不能影响他们的正常工作。”秉承这一工作理念,区监委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监察员主要采取实地检查、暗访抽查的方式开展工作,做到监督到位不添乱,确保被检查单位的工作节奏有序、工作质效提升。

为了突出监督检查的严肃性和警示性,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对察访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紧抓不放,大胆运用“第一种形态”,实施精准约谈,及时对相关人员采取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等措施。

“我一定深刻吸取教训,在以后工作中不断强化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意识,更加专注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因在上班期间浏览与工作无关的内容,该区行政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小王在被谈话时反省道。

“自我约束过硬、工作质量过硬、服务能力过硬”是本次工作作风专项整治行动的目标。钟楼区纪委监委通过巩固和提升镇、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的“硬派”作风,为进一步提升钟楼区政务服务水平,营造廉洁高效的市场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尹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