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作风建设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锤炼过硬作风 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12-25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天宁区紧紧围绕“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深入治理“庸懒散”“推拖绕”“虚假空”“宽松软”等作风顽疾,着力解决干部思想观念、能力水平、务实担当、履职尽责、纪律规矩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更优良的作风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持纵深推进,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推动区委成立作风建设工作专班,制发《2020年天宁区“作风建设促发展全力冲刺五十强”行动方案》,统筹推进各项举措。将作风建设纳入区委、各级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干部教育培训的“必学课程”,推动作风建设教育覆盖到全体党员干部。严格对照巡视巡察以及省“12345”平台、市“政风热线”发现的作风建设相关问题,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深入查摆在健全机制、制度执行、日常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联合区作风办,督促全区各级各部门围绕作风建设开展自查自纠,排查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适时对相关部门自查自纠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确保作风建设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坚持服务大局,奋力推进“比学赶超”。在全区上下迅速传达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坚持把服务保障发展作为锤炼作风的“主战场”,将作风建设和工作目标的落实紧密结合,聚焦重大项目攻坚、营商环境优化等课题开展专题督导。开展“百企千人评作风”活动,组织作风建设随访小组、“独立第三方”测评机构在全区规上企业范围内开展机关干部作风、服务满意度测评,推动机关干部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深化“三项机制”和考核激励机制,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重点考核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阶段工作目标和“急难险重”工作情况。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加大正向激励力度,旗帜鲜明以实绩选用干部,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干部撑腰壮胆,切实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坚持实督严处,深入整治作风顽疾。紧盯“四风”老问题和新表现,抓牢关键时间节点,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实施重要问题线索挂牌督办,做到全面检视、精准排查、靶向治疗。开展两整治“回头看”,严防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烟(卡)等礼品礼金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组织开展“机关作风随手拍”行动,不定期组织作风监督员进行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对履职不力、作风不实、失职渎职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严肃问责追究,重点查处在疫情防控、落实“六保”任务、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和推进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以及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吴煜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