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紧盯节点重点 开展专项监督
发布日期:2020-01-2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常州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和《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作风建设情况专项督查工作方案》的要求,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部门机关党委(纪委)成立督查组,对驻在部门下属事业单位就安全生产、节日期间廉政及作风建设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一是坚持“一督到底”,延伸监督探头触角。针对驻在部门下属事业单位多、分布散、与群众关系密切等特点,督查组突出重点、精准监督,选定市劳动监察支队、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等6家单位,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增强监督实效。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不走过场动真格。为确保督查“实打实”,督查组通过“一看二查三问四交”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一看各单位人员在岗状态;二查会议记录、督查项目和安全生产相关台账资料;三问作风建设、安全生产具体实施举措及工作打算;四交办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派发《纪检监察督查工作提醒单》。

三是强化督查跟踪,推动问题整改出实效。督查组详细整理,深入剖析此次发现的问题,向驻在部门党委进行专题反馈。同时,结合“四风”共性问题、多发性问题和隐形变异问题,督促驻在部门把问题整改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与时俱进完善制度、强化约束。通过与驻在部门联合督查,进一步完善了协作沟通机制,加大了监督检查、明查暗访的频次和力度,推动形成监督工作合力,不断增强监督实效。(高志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