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三线”筑牢监督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0-01-21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纪委强化日常监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细做实监督职责,切实将监督挺在前面。

严明纪律“红线”。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一学习两整治”专项行动。以此为切入点,把“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以责任清单化来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第一责任人”“一岗双责”等,加大考核力度,继续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程记实工作,定期检查、公开通报。

严守作风“底线”。发扬“钉钉子”精神,严查各类顶风违纪行为,警惕“四风”问题新动向,坚决防范和查处各种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完善公开曝光机制,对本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进行点名道姓警示通报,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依托不定期的明察暗访和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履职尽责情况的再监督再检查,实现常态化震慑。

严明惩腐“高压线”。 紧盯违反党纪“六项纪律”的行为,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进一步规范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第二种形态。结合区监委向镇综合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工作,成立3个村(社区)监督工作室,构建区、镇、村(社区)三级监督体系。2019年,我镇共立案11件,诫勉谈话5人,提醒谈话4人,下发3份纪律检查建议和1份通报批评。(马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