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轨道公司:充分发挥 “探头”作用,实现监督“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0-03-18   来源:常州市轨道公司纪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轨道公司纪委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支部纪检委员工作联系会。

会上,各支部纪检委员围绕如何有效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对公司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开展交流发言。公司纪委在会上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角色意识不够强、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履职能力不够高等薄弱环节。会议明确,一要加强纪检队伍建设,解决“有人做”的问题,二要健全履职机制,解决“做什么”的问题,三要丰富履职形式,解决“怎么做”的问题。

据悉,今年以来轨道公司纪委以“三个落实”为目标,主动适应派驻机构改革后监督职能新转变,以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为抓手,推动全年工作落实。一是机构人员落实,选优配强纪检干部,把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员工充实到纪检干部队伍中;二是条件保障落实,为扎实开展监督工作提供必要的软硬件保障;三是工作机制落实,进一步理顺工作思路及流程,厘清职责边界和工作边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履行专责监督职责。同时,将持续开展纪检干部业务能力培训、跟班锻炼、岗位练兵,进一步提高履职的能力素质。(奚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