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深、细、实”做好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2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0年以来,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挺纪在前,以“深、细、实”为纲,切实做好监督工作。

深入基层最后一米。区纪委监委在成立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的基础上,在开发区、镇、街道下辖的村、社区成立基层监督工作室。以问题为导向,调整各基层监督工作室的人员结构,采用“组织选、街道派、社会聘”的方式,择优选择一批政治坚定、战斗力强、忠诚干净担当、吃苦敬业奉献的基层纪检委员,融合群众监督力量,将监督真正深入基层第一线。

细化权力最全一图。区纪委监委聚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权力范围,通过厘清权力边界,细化权力范围,出台了从“资产管理”“组织人事”到“公共服务”的3大类34小类权力清单模板。开发区、镇、街道、村(社区)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将权力清单增修删补并制定成册,发放给干部群众,把“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之下,确保小微权力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权力。

实在做好每次监督。为打破基层监督“熟人社会”难题,组织各基层监督工作室开展各类日常监督与不定期交叉监督,切实用好小微权力清单,按照“按单核权力,按图查过程”的方式进行监督,实实在在做好每一次监督,确保监督效果落到实处。(孙相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