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湖塘镇“七个一”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5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纪委聚焦监督的再监督,通过“七个一”,积极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推动全镇安全生产工作。

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工作专题督促推进会。督促全镇各社区、各园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专委会、各专项整治工作组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厘清安全监管职责,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切实扛起抓安全、除隐患、保平安的政治责任,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开展一轮安全生产专项巡查督导的整改督促。围绕2020年3月份全区安全生产第二巡查督导组对该镇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督导的问题反馈清单,针对安委办制定的落实整改清单,进行监督的再监督。督促全镇各相关单位按照责任清单和整改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逐一整改落实到位。

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督查。针对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情况,督促全镇各相关职能部门建立健全专项整治工作责任制,落实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安全生产职责任务清单,加强对履职情况监督。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边检查边整改、以督查促整改。

召开一次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情况,结合全镇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安全事故及失责追责警示教育活动,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开展一轮安全生产的专题宣传。依托报纸、微信、展板、电子屏幕、悬挂标语等方式,联合该镇安委会广泛开展宣传及公布举报方式。主动深入安全生产问题易发、高发领域地区,进行现场宣传、督查,积极发动群众对公职人员吃拿卡要等违反廉洁纪律的行为和失职渎职行为的举报。

打造一批安全生产正面典型样板。在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中,督促按条线建立安全生产模板,摸索创新方法,总结先进经验,树立典范,打造一批样板示范企业来引领整改,推动全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有效开展。

打击一批安全生产负面行为。督促依法打击安全生产负面行为。对每一起安全事故,该镇纪委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规定要求,通过“三看三查”即看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工作开展,查有无履职不到位情况;看职能部门责任履行,查有无推动工作不力问题;看社区“两委”、工业园区责任落实,查有无失察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厘清责任、聚焦监管责任、压实基层责任,实施问责推动。(黄海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