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让监督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
发布日期:2020-08-26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机构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打出“专项巡察+专项督查+专项建议”组合拳,全力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切实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开展专项巡察,确保政策落实处。组建“1+3”专项巡察组,以落实“六保”为抓手,在检查是否守住民生底线和把握高质量发展高线的同时,着力检查是否抓牢市场主体这条主线,看有没有全力以赴帮助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保生产、保订单、保市场,通过专项巡察抓住短板弱项,把深层次问题找出来,以精准有力的巡察监督推动“六稳”“六保”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推进专项督查,主动作为解企忧。靠前服务,以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形式强力推进专项督查,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政府帮扶举措、惠企政策落实和银行贷款现状等方面情况,了解是否存在对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搞变通、打折扣现象,是否存在光说不做“假把式”,通过专项监督及时发现问题,认真收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诉求以及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督促全面整改落实。

提出专项建议,凝心聚力促发展。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进一步压实相关单位主体责任,针对涉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通过提出专项建议督促相关单位认真贯彻专班有关要求,积极为企业提供精准优质服务,助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张贞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