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以监督之力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发布日期:2020-09-09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您觉得业务办理流程有没有可以改进的地方?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怎么样?”日前,在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为民服务大厅里,该镇纪委专项督查组工作人员向工商窗口的办事群众了解营商环境满意度情况。 今年以来,该镇纪委聚焦重点,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构筑“纪委+”监督模式,即:“+职能部门、+企业需求、+问题清单、+整改措施、+帮扶措施”,助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以监督之力疏通“堵点”。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2个工业园区、37个股份合作社和全镇29个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现场,检查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执行各项纾困惠企政策,对落实政策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进行严肃问责,保障各项政策应享尽享,确保各项惠企政策在“最后一公里”落实落细。

以监督之力化解“难点”。针对疫情之后企业资金周转难、用工难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工作如何开展等发展难题,专项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各类企业的发展诉求,进行组织协调,督促各职能部门分类处置,对症下药,增强企业运行后劲,创造经济提振软环境。组织专项督查小组,对涉及营商环境的重点部门、行政审批部门和窗口行业等开展专项督查,督促各部门进一步提高审批效能,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以监督之力消除“痛点”。采取“3+45”的方式充实基层监督力量,即“3个专项督查组”+“45个派驻社区纪律监督工作组”。在专项督查组督查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该镇派驻社区纪律监督工作组的“探头”作用,通过实地走访、明查暗访等方式,紧盯‘庸、懒、散、慢’和‘吃、拿、卡、要’等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严肃查处破坏营商环境突出问题,助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黄海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