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跟进监督 压实危化品安全监管责任
发布日期:2020-09-15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金坛区监委派出监察员办公室跟进监督,压实危化品安全监管责任,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明确责任传导压力。以本次危化品安全生产专项巡视巡察联动工作为契机,迅速传达工作要求,抓紧落实。要求各联系镇、街道加强协作配合,督促党(工)委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班子成员和分管领导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将责任抓在手中、扛在肩上。明确在发现问题后,将对网格员、行政村党总支书记、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启动三级问责机制。

擦亮“探头”贴身监督。发挥好各驻村纪检监察联络员“探头”作用,一方面要求他们开展实地监督,如发现工作开展不及时、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主动将问题线索移交镇、街道纪(工)委与业务主管部门;另一方面要求驻村纪检监察联络员利用驻村工作日时间,收集基层舆情,重点关注危化品生产、经营领域有无官商勾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交叉互查倒逼作为。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原则,通过“自查+抽查”方式开展专项监督。为解决人情掣肘,组织镇、街道之间开展交叉监督检查,明察暗访相结合,多渠道发现问题。对自查中未发现而在交叉监督过程中发现的历史问题从严问责,以监督检查倒逼担当作为。今年7月以来,已开展监督检查11次,发现问题3个。(周玉泉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