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跟进监督 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孙局长,根据你们上报的整治方案,前期要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进行了摸排,具体的摸排方式、工作步骤是如何安排的?目前进展到什么阶段了?”

这是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派驻区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到驻在单位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情况调研的一幕。同时,该派驻组督促驻在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自查自纠,确保工作实、底数清、责任明。

该区对农村乱占耕地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以来,区纪委监委加强统筹谋划,以落细落实为方向,迅速出台专项监督方案,形成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抓总、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划片作战、派驻纪检监察组嵌入跟进的监督模式,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

截至目前,该区派驻纪检监察组已开展调研2次,派出监察员办公室采取交叉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督查10余次。

与此同时,该区纪委监委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信访局、12345、政风热线等职能单位部门建立信息互通、线索移交等工作机制,加强对相关信息、移交线索的分析研判,深入挖掘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对发现的此类问题线索将优先进行处置,严肃查处属地党委政府以及职能部门监管不力、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田永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