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紧盯“四风”新动向守住“双节”关键点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钟楼区纪委监委坚持深化反“四风”工作,在中秋、国庆前,紧盯以公务接待费用名义公款违规吃请、以电子支付方式收送礼金等隐形变异问题新动向,部署开展节日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切实守住关键时间节点,纵深推进作风建设。

一是压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机构切实发挥贴身监督作用,善用廉政谈话提醒,督促党组织“一把手”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监督管理。

二是强化协同联动督查检查。紧盯当前餐饮浪费以及违规吃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等监督重点,联合区财政、人社、商务等多部门联动开展督查检查。目前共组织督查检查13次,暗访党政机关食堂22家(次)、烟酒、商超等18家(次)。

三是绷紧党员干部红线意识。多形式、多途径做深做实警示教育,编发700余条廉洁提醒短信,印发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要求全区党组织对作风建设相关纪律要求进行再学习、再强调,切实守住思想关、把好廉洁关。

四是从严查处顶风违纪问题。在部署节日期间值守工作的同时,建立问题处置工作小组,对中秋、国庆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实现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组织会商会审,坚持快查快办、从严查处,不断释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杨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