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之窗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朱林镇:跟进监督 确保“两委”换届风清气正
发布日期:2020-11-02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同志们,这次村‘两委’换届,要从严抓好换届纪律,确保换届规范有序、风清气正……”日前,常州市金坛区朱林镇党委书记在“两委”换届工作大会上对镇、村干部提出要求。

作为全区村“两委”换届工作试点镇,自今年7月起,该镇就紧锣密鼓的开始了准备工作。镇纪委作为监督部门,对换届工作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在前期的综合研判、联审联查、干部调整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为切实做好换届工作,该镇纪委细化相关措施,努力保障换届准备工作有序进行。

一方面建立“负面清单”,对预备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核,防止受到党纪政务处分而未满规定时限和有违规违纪行为的人员被列为候选人;对近年来查处的案件和信访举报进行分析,形成换届选举违纪违规风险评估报告,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地区,保障“两委”换届有序开展。另一方面,要求各驻村纪检监察联络员对各村党组织负责人进行换届廉洁谈话,提醒各村开展换届纪律的专题学习。

“我们还设立了换届作风举报箱,并在‘今日朱林’微信公众号公布举报邮箱,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多种举措,切实保障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该镇纪委书记说。(蒋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