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委开展2020年第一期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3-31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巡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3月26日,常州市委巡察机构2020年第一期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薛明方作开班动员。 

薛明方指出,开展巡察工作业务培训,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指示、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巡察监督质效。薛明方要求,全市巡察干部在培训中要带着问题学,时刻联系巡察实际,作针对性的思考;把握规律学,深刻把握政治巡察理论发展规律,切实指导巡察实践;结合实际学,对于巡察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思考如何创新方式方法加以解决;交流互动学,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不断积累巡察经验。

本次培训围绕如何把握政治巡察“三个聚焦”内容、六大纪律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解读、如何发现问题等方面进行授课,并结合市委第十一轮巡察任务特点开展了针对性辅导。

本次培训采用视频培训方式,市委巡察机构全体成员,各辖市区巡察机构巡察干部等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