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三步走”贯彻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
发布日期:2020-04-13   来源:新北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监委进一步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立足队伍实际,分三步贯彻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为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纲举目张定方向。坚守政治机关定位,第一时间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推进会有关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有关决策部署上来。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积极对标对表、明确努力方向,将“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作为中心任务,倒排进度、挂图作战,确保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二是因地制宜明思路。充分做好前期调研摸排,对全区纪检监察队伍现状进行全面分析,形成自身建设专题报告,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以系统化思维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围绕政治属性更加鲜明、专责定位更加精准、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更加突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更加优化的“四个更加”的总体目标,明确了全局思维能力、系统谋划能力、驾驭本职能力、创新治理能力、防范风险能力、自我监督能力等六方面专项赋能计划,系统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素能。

三是多措并举抓落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积极筹备成立机关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搭建“衡山路铁匠营”纪法学堂,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政治理论和纪法业务学习,组织开展“六优”文书稿件评选,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深化运用“团组制”工作法,召开委机关部门“过堂会”,围绕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室主任重点谈、其他干部补充谈、分管领导点评谈,全面提升执纪执法工作质效。聘请区监委特约监察员,着重发挥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作用,促进秉公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坚决破除“灯下黑”。(孙骄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