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边战边学 淬炼办案“尖兵”
发布日期:2020-04-20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把审查调查当作实践锻炼干部的课堂,以案促规范,以案促提升,形成边战边学良好氛围,全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办案“尖兵”。

回顾办案经过,瞄准问题症结。对在办案件,专案组组长带领组员逐个查找每位办案人员在分析研判、审讯谈话和笔录制作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深入筛选有效线索、串联关联信息、确定谈话提纲、制作层次鲜明的笔录,进一步提高办案人员精准把控的疑难复杂案件能力。

加强培训交流,提升专业能力。积极搭建专案组交流平台,通过集中研讨,组织办案人员梳理办案思路、分析研判案件,通过分组交流,畅谈工作感受、分享自身成长;积极拓宽专案组培训渠道,利用微信工作群推送专业知识,督促办案人员随时随地“充电加油”;邀请相关领导做专题讲座,持续强化办案人员的业务学习,确保在学思践悟中真正做到学习交流与案件查办相互促进,提升履职能力。

强化内部监管,保障审查规范。为加强对专案组成员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成立审查调查临时党支部,坚持每周会议制,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和要求;每月坚持开展谈心谈话,掌握支部党员的思想动态;每月坚持开展党建活动,促进支部党员的组织合力。通过将审查调查工作与党建工作统筹融合,切实增强队伍战斗力、提升工作质效。(吴港  周言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