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广播电视台:约法三章亮底线 坚持打铁自身硬
发布日期:2020-04-3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聚焦自身监督,强化内部管理,锤炼一支党性强、作风硬、业务精、规矩严的纪检监察队伍,近期,常州广播电视台纪委、市监委派驻监察专员办积极健全内部管理体系,通过刚性制度强化监督执纪行为。

经过前期调查研究,同时紧密结合全台纪检监察工作特点,台纪委(监察专员办)制订了《常州广播电视台纪委、市监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内部工作规则》,从职责机构、会议制度、学习培训制度、办文办事制度、档案管理、保密管理等十一个方面,与纪检干部约法三章,亮明底线,明确职责。坚持打铁自身硬,形成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让制度管用的良好机制,确保纪检工作更加程序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为纪检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扎紧制度“笼子”,全力提升制度建设的效果。

据了解,这部《内部工作规则》紧紧围绕两个方面做文章,一是加强对事的管理,特别是在档案、印章、保密、请销假等日常行政事务上,体现出内部管理的精细化,同时通过加强对人的教育,着力提升纪检干部的综合素质,对外树立优秀的队伍形象。二是在“严”和“实”上下苦功,既做到严密规范、严管厚爱、严肃要求,又注重落实,坚决防止“灯下黑”。

下一步,台纪委(监察专员办)将在现有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制度体系。同时狠抓制度落实,推动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不断迈上新台阶。(贾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