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天宁街道:“建、育、全”打造监督“哨兵”
发布日期:2020-04-30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天宁区天宁街道纪委认真学习落实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突出主责主业,挺监督在前,着力建强用好监督“三支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建队伍,增强监督力量。针对街道纪检干部人员较少,监督力量薄弱的问题,天宁街道纪委着力打造“三支队伍”,强化监督人员保障。结合机构改革,挑选政治素养高、学历学识优、工作精力足的干部担任街道纪检专、兼职干部,挑选政治立场坚定、责任心强的干部担任安全员等,丰富街道纪检力量;通过党组织内部分工,将纪检委员调整为学历高、年龄轻、精力足的人员,增强基层党组织监督力量;成立三个监督工作室,由社区(村)党组织纪检委员担任工作室主任,挑选街道组宣科、财务科、民政科等相关科室的科长、副科长担任组员,增强一线监督力量。

育人才,提升监督能力。加强纪检监督力量思想理论学习,组织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每月召开一次业务部署交流会,传达上级新精神、明确下阶段重点工作和监督方向;每季度召开一次专题学习会,邀请上级纪检机关来街道讲解传授专业知识,交流日常监督工作心得,探讨监督工作难点;用好QQ、微信等新技术,组织大家开展思想理论和专业技术自学,街道纪委进行答疑解惑,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全覆盖,体现监督实效。依托“三支队伍”,认真落实监督责任,确保工作推进到哪监督保障到哪。开展项目化督查,在调研的基础上,结合街道发展的实际情况,每年确立1-2个监督重点开展督查,提升监督成效;开展专项督查,结合“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三资三化”等要求,对各项行动推进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确保行动效果;开展交叉互查,依托三个监督工作室,由街道纪委牵头组织,对资金使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纪律等情况进行交叉互查,确保日常工作规范有序。截至目前,共纠正各类问题40余条,对2名同志进行立案调查。(葛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