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四举措着力提升干部“四力”
发布日期:2020-04-30   来源:经开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来,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通过“学深悟透精神、明确全年思路、夯实基层基础、推广品牌文化”四项举措,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领悟力、策划力、执行力、亲和力”。

学深悟透精神,着力提升领悟力。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宣讲+主题党日集中学+网络平台自主学”相结合方式,着力打造线上与线下、及时与深入有机融合的学习模式对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进行认真学习,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营造认真研读、积极讨论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并结合全会精神进一步具体化分解落实年度工作,确保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对今年工作有更明晰的认识,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领悟力。

明确全年思路,着力提升策划力。围绕“学标杆、打基础、强监督、创特色”十二字年度工作指引,制定《2020年经开区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及任务分解表,明确11项年度重点工作与任务完成计划表,确保年度重点工作策划到位、组织到位、推进到位,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策划力。

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执行力。出台年度《“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方案》,更严更实加强队伍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和能力素质建设。及时跟踪、指导、督促基层纪委、纪检组推进履职能力建设,推动镇、街道纪委落实纪检监察干部配备要求,完善基层纪委、纪检组工作综合评价机制,牢固树立实绩导向、效果导向,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执行力。

推广品牌文化,着力提升亲和力。策划“东方廉线”廉政文化品牌,计划打造升级版“勤廉导师工作室”,探索优化“释纪清源”“今日说纪”等子品牌,在做好经常性纪法教育、廉政文化宣传同时增进社会各界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了解,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亲和力。(牟维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