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经开区:三项机制助推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快速成长
发布日期:2020-05-28   来源:经开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为提升纪检监察队伍整体素质,常州市经开区纪检监察系统注重加强对“85后”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通过“轮岗制、导师制、沙龙制”三项机制,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队伍。

轮岗制,激发队伍活力。按照个人意向与工作需要相结合的原则,分期分批实行轮岗,推行综合部门与业务部门双向轮岗交流和重大项目(活动)抽调轮岗两种方式,通过多岗锻炼,挖掘干部潜能,全面提升干部监督执纪执法水平和综合能力素质,激发队伍活力。

导师制,补齐短板弱项。围绕提升综合素质的目标,以各类项目为载体,搭建导师学员学习交流平台,以“导师制+项目化”实现“精准结对”和“个性指导”。项目包括巡察实务、接访处访、线索核查、线索分析处置、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业务类和文稿写作、演讲口才等综合类。学员根据个人需求,自带项目自选导师结对,提倡“人人当学员、人人做导师”,促进全员共同成长。

沙龙制,展示风采自信。本年度活动以“我说你的”为主题,主要围绕学习了解经开区各职能机构主责主业、工作流程、重点项目等内容,每月组织一次业务讲解、谈心得体会活动,推动年轻干部拓宽知识面,熟悉经开区整体工作,提升年轻干部沟通交流、语言表达能力。(赵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