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扛起主体责任 建设过硬队伍
发布日期:2020-05-28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金坛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把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从严从实教育和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以过硬的信念、过硬的本领、过硬的作风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本色。

从严从实抓教育,铸就过硬信念。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带头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等,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确保政治过硬、初心不变、队伍纯洁。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全力支援基层联防联控,督查推动复工复产复学,坚决纠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从严从实抓管理,锤炼过硬本领。规范基层纪(工)委书记分工,严格执行下级纪委重要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情况向上级纪委报告制度。严格落实“监督、审查、案管、审理”相对分离的要求,分设执纪监督与执纪审查部门,并通过班子成员合理分工,实现各项权力相互监督制约。加大干部培养管理、交流轮岗和选拔任用力度,注重引进法律、金融、审计、信息化等方面人才,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大力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实施“导师引航”“蹲苗助长”“梯队强蓄”三大行动,通过实践锻炼、业务调训、视频观摩、“清风课堂”等方式深化全员培训,不断提升干部履职本领。

从严从实抓监督,砥砺过硬作风。该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带头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修订完善区纪委常委会议事规则,提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严格执行新修订的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六条禁令”,深化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和廉政风险防控,建立打听干预案情报告备案、办理留置案件期间设立临时党支部等工作机制,持续加强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加强日常管理和警示教育,完善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自觉接受各方监督,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李根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