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树“四铁”精神 铸纪律铁军
发布日期:2020-05-28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暨建设模范机关推进会会议精神。

该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会议精神,剖析了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纪检监察干部要树“四铁”精神,铸纪律铁军,进一步推进监督执纪工作取得新成效。

该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强调,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忠诚卫士,要有铁肩担责不懈怠的底气,充分发挥担当精神,承担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历史责任,推动驻在单位各级领导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有铁面监督不含糊的正气,把监督作为第一使命、第一职责,做到既要敢于监督,又要善于监督,切实提升监督工作的有效性、针对性。要有铁腕执纪不动摇的硬气,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坚持抓早抓小,善于抓细抓常,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强化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切实维护纪律的权威性、严肃性。要有铁拳惩腐不手软的勇气,发扬新时代斗争精神,要聚焦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和生态环保等领域的腐败问题,做到敢动真碰硬,敢啃硬骨头,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锤炼严惩腐败的钢铁拳头,做反腐败斗争的尖兵利剑。(周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