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指前镇:组织全员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发布日期:2020-07-29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图为指前镇纪委专题学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出台后,常州市金坛区指前镇通过线上线下、学习研讨等方式组织全体公职人员学习政务处分法。


党政领导干部带头学。在《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出台的第一时间,指前镇党政领导坚持以上率下,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的方式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开展学习,学深悟透、主动践行学法守法相关要求,并对下一步如何学好政务处分法作出安排部署。

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纪检监察干部、纪检委员及全体驻村纪检监察联络员将学习宣传政务处分法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内容,通读原文,交流研讨,全面掌握政务处分法的出台背景、意义、处分种类及其适用规则、处分程序、救济途径及配套规定等等,找准职责定位,提高执纪执法履职能力。

全体公职人员主动学。通过在镇村公示栏张贴宣传画册、发放政务处分法等刊物、召开专题学习会、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实现从政府工作人员到村两委班子成员到村民小组长的学习全覆盖,真正做到依法履行职责,警钟长鸣。(蔡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