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清风微课堂”为队伍建设赋能
发布日期:2020-08-12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这些是我在平利县挂职时扶贫的照片,这段经历让我更加坚定自己入党时的初心。”近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2020年度“清风微课堂”系列培训班正式开班。

此次“清风微课堂”培训班主要面向该区区委巡察机构、区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区纪委监委机关2019年以来的新进人员以及35周岁以下的青年干部。

开班动员会上,该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王明源同志从学习的需要、交流的需要和培养的需要三个方面强调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要求系列培训内容上要突出“清”、形式上要突出“微”、授课方式上要突出“领”、特色上要突出“共”、效果上要突出“新”,为系列培训的有效推进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培训班邀请该区级机关纪工委书记符辛竹同志开启了第一课,他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为课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实践经验。他的授课不仅有助于新进人员尽快了解纪检监察业务、融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更对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履行职能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授课结束后,全体学员参观了武进清廉馆,大家纷纷表示,在学习和参观中受到了启迪、熏陶和警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应自觉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反腐倡廉“防火墙”,用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邵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