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市留置场所:多措并举防餐饮浪费 精细入手树节俭之风
发布日期:2020-09-24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纪律审查管理服务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大力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在市监委留置场所开展节约粮食反对浪费行动,确保“打铁自身硬”。

加强引导,浓厚节约氛围。在食堂入口、就餐处等显要位置张贴悬挂“避免剩餐,减少浪费”之类的条幅海报,电视屏幕滚动播放节粮倡议,全方位引导想园就餐人员树立“节约粮食光荣、浪费食品可耻”的思想观念,积极营造节俭就餐氛围。

精打细算,强化源头把控。想园食堂准确统计每天用餐人数,计算食材消耗量,做到按需采购。研究用餐人数规律,实施动态化管理,根据实际情况分次分量补菜,保证食材质量,减少常规损耗。对留置对象食物进行按需定制,确保用餐安全节约。

全程监督,杜绝餐饮浪费。在食堂泔水回收处安装摄像头,对浪费现象及时曝光、共同监督。安排督导员进行现场巡查,一是督促厨师将各类原材料“用好、用准、用足”,杜绝“刀下浪费”,二是对食堂的取餐浪费现象进行及时纠正,从严落实“光盘行动”。

完善制度,加强长效管理。督促驻点服务单位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通过规范管理、提升硬件和科学配餐,既丰富菜肴品种又减少粮食浪费,把厉行节约贯穿于采购、加工、用餐等每一个环节。(杨蕾 庄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