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打铁自硬 >> 内容
常州日报社:聘任纪律监督员 织密基层监督网络
发布日期:2020-10-20   来源:常州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020年以来,按照“纪检监察力量要向基层下沉,工作重心要向基层转移”的要求,针对报社基层纪检监察力量比较薄弱的问题,常州日报社纪委聘任了一支由基层干部群众组成的纪律监督员队伍,充分释放“前哨”力量,延伸监督触角,打通纪检监察工作最后“一公里”,逐步织就一张严密的纪律监督网,让报社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眼前、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6月,报社纪委印发《常州日报社纪律监督员聘任实施方案(试行)》,经报社各部门(单位)民主推荐,报社明确纪委组织进行谈话与考察,24名政治过硬、作风严谨、品行兼优的干部群众正式聘任为报社纪律监督员。报社纪律监督员职责,着重监督与收集本部门(单位)纪律方面的违纪违规问题,及时了解和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协助报社纪委和本部门(单位)组织开展反腐倡廉、纪律作风等方面的工作。

为深入推动纪律监督员聘任工作有效开展,报社纪委明确:把纪律监督员的培训工作纳入报社年度培训计划,集中时间对纪律监督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其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纪律监督员日常工作交流,建立报社纪律监督员微信群,及时通报有关纪检监察信息,交流情况,探讨问题,听取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

以基层纪律监督为抓手、以转变工作作风为重点、以落实法纪法规为根本,目前报社的纪检监察队伍日趋完善,基层纪律监督网络严密,纪检监察工作真正为报业转型发展起到保驾护航作用。(杨昌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