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创新探索 >> 内容
常州经开区:线上统筹“不见面”研讨推进全年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6   来源:经开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疫情防控期间,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改进调查研究方法,带头执行减少人员流动聚集要求,线上统筹“不见面”研讨重点热点难点课题,为做好全年工作进一步明晰重点、细化措施。

在线调研“出题”。线上联动基层党委、纪委负责人以及村、社区党组织和村务监督委员会负责人,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摸清问题困难,研究提出“有效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发力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等12个重点课题。


视频研讨“答题”。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分组,每组围绕2个重点课题以视频会议方式开展充分讨论,集中各方观点,形成可行方案,并推选1名代表在线总结陈述“解题”思路、方法和具体推进措施等。

远程回应“评题”。由每个课题的“发起人”通过邮件、电话对各组陈述进行回应评价,在谈初衷、亮观点、讲启发、提建议中进一步明晰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的努力方向。

线下实践“破题”。经开区纪工委委员会专题研究“不见面”讨论中收集的观点、意见和建议,分类汇总,兼收并蓄,着力做好吸收转化工作,为全年重点工作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李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