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尧塘街道:疫情期间“不见面”信访高效化解矛盾
发布日期:2020-02-16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仍然严峻,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造成的感染风险,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常州市金坛区尧塘街道纪工委实施“不见面”信访模式,通过语音电话、“互联网+”等方式,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

灵活受理。在接受和处理疫情期间信访问题线索时,积极引导群众“不见面”信访,工作人员使用录音电话与信访人取得联系,核实其反映的问题。在取得信访人同意的情况下,通过录音电话对其进行反馈答复,从而达到合理、省时、安全的工作效果。

优化程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安排专人及时处理信访问题线索,做到第一时间接收、第一时间梳理、第一时间承办。在尽可能减少人员接触的情况下,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第一时间展开初核,迅速进行办理,承办工作人员遵照规章流程,按期答复。

统筹力量。街道纪工委与对应监察员办公室协调配合、统筹力量,努力做到矛盾化解“不懈怠”“不停步”。对收到的问题线索,通过视频、在线等方式,协调会办重点事项,找准问题初核的重点,加强对书证材料的分析研判。分类施策,及时处理、及时反馈,对因疫情因素而超期的实名举报件,主动联系实名信访人,及时通报办理进度,争取信访人的理解和支持。(张卓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