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常州经开区:“三个聚焦”强化信访分析服务精准监督
发布日期:2020-02-26   来源:经开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组织对十九大以来的信访举报开展综合分析研判,突出“三个聚焦”,为实施精准监督提供有力支撑。

聚焦专项治理。全面梳理涉及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扫黑除恶、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信访举报,细致排查问题反映易发多发的重点岗位、薄弱环节,找准共性问题和特点规律,向监督检查、审查调查部门提供基层站所负责人利用职务违规经商等执纪执法关注方向13个。

聚焦突出问题。紧扣群众反映强烈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对不同地区、不同领域、不同层级的信访举报总体态势开展差异化分析,查找问题症结,提出对策和建议,推动相关基层党组织和行业监管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整治、完善管理制度。

聚焦预警提醒。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信息预警作用,注重加强对区域信访量、信访类别的对比分析,着力查找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以及违纪行为的新动向、新变异,制发《信访提醒函》3份,及时向基层党委、纪委通报情况,督促开展主动监督、从严抓早抓小。(李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