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常州经开区:坚持和善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
发布日期:2020-03-02   来源:经开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来,常州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领导班子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认识把握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实质,按照《关于加强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工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暂行规定》要求,坚持和善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不断强化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完善学习内容。学习安排上突出“理论”二字,以政治学习为根本,以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首要任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突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所需要掌握的各方面内容的学习,将学思想、学政策与学知识、学实践相结合,排定年度学习计划,并将学习任务完成情况纳入督查考核。

升级学习方法。在信息化大背景下,结合今年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对学习模式进行全面系统升级。打破传统的线下学习与被动接收模式,充分发挥网络平台的灵活性、互动性特点,灵活运用QQ及微信学习交流讨论组、“学习强国”网络平台,进行个人自学和线上互学,在自主学习中深化问题意识,在研讨共享中实现理论升华,确保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提升学习实效。在全新学习模式的引导下,纪工委监察工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需要和本人实际,制定个人全年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的方向和任务,每周五在线上开展学习方法交流会,提升学习的动力和活力。同时,通过班子成员的示范和表率作用的发挥,形成“风向标”和“排头兵”效应,在经开区纪检监察系统内部营造出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牟维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