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紧扣“三个注重” 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发布日期:2020-03-08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年来,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纪委紧跟新形势新要求,聚焦群众诉求,紧扣“三个注重”,切实抓好乡镇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和办理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注重信访服务。加强信访举报工作制度学习培训,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提高对纪检干部的纪律约束。明确信访举报接待服务要求,力求做到“听、看、问、释”,即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仔细查看群众提供资料、详细询问反映问题和需要补充了解的情况、认真做好受理登记和政策解答,对不属于纪检监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做好解释引导。

注重分类研判。对受理的信访举报件,及时梳理问题线索,细化台账内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领域进行分析排查,特别是对上级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涉及扶贫领域、涉黑涉恶腐败和作风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研判,按线索轻重缓急、重复件等情况进行分类处置,优化办理时序,着力提高信访问题处置效率。

注重规范程序。按程序从基本情况、反映问题、初核情况、回复情况和处理意见严格把关,做到办结前三个必查:查问题调查是否清楚、查证据资料是否具备、查实名举报是否反馈。同时在科室内部建立信访办理周小结制度,每周对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小结交流,不断改进信访举报处理方式,严格把关办结质量,全面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成效。(许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