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疫情防控为先 业务工作不松
发布日期:2020-03-08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纪委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关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求的同时,坚持统筹处理好“工防”关系,将疫情防控监督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为2020年全镇纪检监察工作的高效顺畅开展打好基础、做足准备。

一是在增强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上做充分准备。通过视频会议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同时要求通过个人自学,进一步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全面提升理论素养和执纪监督业务知识水平。

二是在提升信访和案件查办质效上做充分准备。组织全面梳理在手信访反映问题和案件线索,对暂时不宜与被调查人及相关证人进行谈话取证的,提前进行分析研判,仔细排查重点疑点,分门别类制定初步核实、调查取证等工作方案,开展已办结案件卷宗、信访件工作回头看,通过内部互查互评,加强学习交流,同时开展一般谈话室使用规范及安全培训,扎实做好案前准备,确保疫情过后调查核实等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三是在聚焦主责主业和常态监督上做充分准备。提前规划年度全镇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梳理全年重点工作清单列表;对前期开展的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进行梳理总结,研究制定务实可操作的防控措施,同时进一步深入挖掘日常监督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点和盲点,针对性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堵塞漏洞,促进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全镇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许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