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实施“三全”举措有序推进“三多”信访举报集中化解
发布日期:2020-04-10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坚持以维护群众利益为中心,以全排查、全复核、全化解的工作举措,扎实有序推进“多年、多层、多头”信访举报集中化解专项行动。

全面排查梳理,科学分解责任。专项行动开展后,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联合镇、街道纪委对近年来的“三多”信访举报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梳理,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对排查出的“三多”信访举报问题,按照“一件一档、一人一档”的要求,动态更新处置化解现状和症结难点问题。抽调信访室、案管室、审理室及监督检查部门人员,组建“三多”信访举报集中化解工作专班,并按照处置、复核、化解等不同阶段,明确专班任务和责任要求,确保集中化解专项行动有序推进。

全部复核复查,严肃审核把关。区纪委监委坚持集体审核机制,由信访室、纪检监察室及案件审理室成立的督办组联合对排查出的“三多”信访举报件从严审核把关,跟踪督办会审,保证办结质量。在收到市纪委监委对我区一件“三多”信访举报集体审核的反馈情况后,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三多”信访举报整改研判会,再次对涉及的信访问题一个一个过堂,向承办部门详细指出整改的具体要求,限期整改到位,确保“三多”信访举报调查过硬、质量过关。

全心疏导化解,防止反弹反复。首先通过基层信访科、涉及村组等外围,背对背掌握“三多”信访实名举报人的基本情况,其次通过入户走访、主动约访等形式,与实名举报人进行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其信访缘由,积极耐心做好政策宣讲和思想安抚工作。针对承办人已复查结束的信访举报,推动承办人对实名信访举报人进行一次综合反馈,力争赢得举报人的信任和理解。建立长效稳控机制,剖析信访成因,总结化解经验,做到化一件、结一件、稳一件,防止反弹反复,确保群众不因同类问题再次信访。(俞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