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规范实名举报办理 信访反馈“实打实”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吴师傅,你举报的问题我们已经受理……”

“吴师傅,你举报的问题,今天我们已经安排调查组下去核查了。”

“吴师傅,你举报的反映村小组公布的田出租金与市场价相差大的问题,经过我们调查组的调查,现把调查情况向你反馈……”

前不久,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接到吴某某实名举报某村民小组对外出租的田租金低于市场价,可能造成村集体资金损失的信访件。在整个举报件受理、处置、办理过程中,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及调查组成员始终与实名举报人保持沟通,在调查结束后,第一时间将调查结果向实名举报人进行了反馈。

“没想到你们对我反映的问题这么重视,而且这么快进行了处置,我对处理结果很满意,谢谢你们!”

一直以来,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信访反馈工作,不断建立健全信访举报反馈机制。为了给实名举报人吃下“定心丸”,该区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制定了实名举报“实时反馈”机制,将实名举报的结果反馈拓宽至过程反馈,明确了在信访受理、信访转办环节由信访室联系实名举报人反馈处置进度,在信访调查环节由承办单位联系实名举报人反馈调查结果。

“进行实时反馈,让实名举报人及时了解区纪委监委接收信访举报件后的处置进度,也有利于督促信访室及信访承办单位加快初信初访的处置效率,进一步减少群众越级访、重复访问题。”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在进行结果反馈后,该区纪委监委信访室还根据后续信访情况,针对调查结束后仍信访不断的实名信访人进行不定期回访,做到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解释到位,特殊困难帮扶到位,破坏信访秩序依法处置到位。(俞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