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溧阳市:信访举报直通车 跑好监督执纪第一棒
发布日期:2020-07-01   来源:溧阳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大爷,你先坐下来,慢慢说,我帮你记录下来......”近日,溧阳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会同戴埠镇纪委一起在戴埠镇山口村开展了一场“信访举报直通车”接访活动。

今年以来,溧阳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除常规接访活动之外,每周不定期在全市各镇区开展“信访举报直通车”活动,向群众介绍纪委监委的业务受理范围,接受群众咨询,受到了基层群众的一致点赞。

每周将举报“窗口”送到群众家门口,现场“摆摊头”对镇(村)群众关心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搭脉”,就一些属于职能部门管理的问题现场引导分流,同时对一些涉及农村基层干部涉嫌违反党的纪律的问题告知群众相关举报途径,属于本委业务受理范围的当场受理。

该市通过扎实开展“巡回接访”“轮值接访”“信访直通车”、“信访举报宣传周”等一系列活动,推动信访举报向基层延伸,做到接访场所“最便利”“无门槛”,真正让群众“不用出村、讲得上话”,实现了信访工作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筑牢村级监督“前哨壁垒”。发挥了信访举报“主渠道”“情报站”“晴雨表”作用,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以问题为导向,变‘静态’为‘动态’、变‘粗放型’为‘集约型’接访模式,不断提高接访工作的精准度,更深入、全面、系统地为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芮振华、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