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学习《民法典》促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0-07-21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面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结合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等媒体,并采取个人自学、互动议学等方式掀起学习《民法典》的热潮。

区委巡察办主任、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程强在参加信访室讨论时表示“《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法律方面的百科全书’,关系到每个人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它是我国民事基本法,是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纪检监察信访干部应当学好《民法典》,对我们日常接待群众上访、为群众阐释疑问提供了依据。”

“纪检监察信访干部不仅要熟悉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做专业领域的行家里手,还必须政治上过硬,这就要认真学好《民法典》。”“民法典是我们运用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破解难题的法律依据。”“纪检监察信访干部尤其要学好学深《民法典》,才能在工作中充分保障监督对象和监察对象的民事权利……”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法、执法、守法,依法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殷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