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澄清失实举报 为干部正名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感谢派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出面给我澄清事实,证明真相,以后我也可以放心甩开膀子加油干。”常州市天宁区红梅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负责招投标的联络员姚某感激地说道。

事情的起因还得从今年5月18日的一个电话讲起。

5月18日天宁区纪委监委信访室接到一个实名举报电话,举报人反映红梅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改造工程在未进行招投标前就有施工队进场,怀疑医院负责招投标的联络员姚某利用职务便利内定施工单位,涉嫌权钱交易、严重损害国家利益。

经领导批准,该线索被移交至区派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处置,派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立即组织人员开展调查。

“说实话,一开始组织上对我函询并要求说明情况时,我真的很委屈,这是我第一次被纪检监察组作为调查对象要求说明情况。”姚某说道。

当姚某被纪检监察组函询以后,一时间其所在单位仿佛炸开了锅,并传出了各种版本的议论,这些都导致姚某情绪低落,完全没有心思继续负责工程相关项目。

“老姚,你别灰心,身正不怕影子斜。你也是党员,要相信组织,只要没有做违法违纪的事情,就不怕别人说三道四,组织会为你证明的,放宽心,好好配合调查,争取早日还你清白。”红梅街道卫生服务社区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李鹰宽慰姚某道。

之后,经调查组调查,未发现红梅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招投标涉嫌违法违规,各种手续相当齐全。于此同时,当办案人员多次联系举报人时,其手机已经停机。

至此,事情真相大白,红梅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在进行改造过程中,按照规定分别对项目设计试桩和项目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进行了招标,中标单位也分别为两家公司,并未存在涉嫌权利滥用。

“这些年,党中央打虎拍蝇,效果确实很明显,这件事虽然是一个误会,但是至少说明群众的监督意识增强了,党风政风正在逐步改善,我们应该感到欣慰,感到高兴。”纪检监察组组长宽慰姚某道。

为了彻底打消姚某的顾虑,挽回对姚某造成的负面影响,纪检监察组主动到红梅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召开信访举报失实澄清会,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事情原委,为姚某进行澄清,让其放下包袱、打消顾虑、轻装前行。(卞涵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