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做有“温度”的回访教育
发布日期:2020-01-14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受到处分后,本以为我这件事就这么了结了,可是组织上并没有忘记和嫌弃我,而是更加关心我,今后我要放下心理负担,好好工作,不辜负组织对我的关爱。”常州市金坛区直溪镇工作人员李某紧紧握住区纪委回访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

近日,该区纪委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陆续开展对受党纪、政务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着力做好执纪监督“后半篇文章”。截止目前,该区已对36人开展了回访教育。

在回访前,回访人员做足功课,针对回访对象的认错态度、工作表现、受处分人所在单位同事的评价等制定回访方案,因人施策。

“回访教育工作有其特殊性,因为每个人的心理状态不一样,只有前期做好充分准备,才能有的放矢,帮助受处分人员解开心结,让其体会到组织的关怀,以健康向上的态度投入到新的工作、生活中去。”区纪委审理室负责人说。

“受处分后,我一度消极悲观,感到前途渺茫。”去年5月,收到党内警告处分王某虽然认识到错误,但是情绪一直低落,工作提不起精神。区纪委了解情况后,制定了回访方案,对王某进行了耐心疏导,并鼓励他只要努力工作,发挥自己的业务特长,是完全有希望再创佳绩的。经过交心谈话,王某的思想疙瘩解开了,工作有了目标,前不久,王某还在单位组织的业务竞赛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受到单位领导和同事的认可。

据悉,该区纪委还充分运用回访结果,把回访结论作为受处分人员恢复党员权利、干部考察考评等的重要依据。

“纪检监察工作既要体现监督执纪问责的力度,也要体现组织关怀的温度。纪检监察干部不仅是执纪者,也是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暖心者’,让他们卸下包袱、重拾干劲,这才是回访教育的意义所在。”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