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悉心把好全面从严治党“方向盘”
发布日期:2020-01-21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纪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8个方面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方向盘”。

夯实“支点”。党的事业成败关键在人。今年以来,镇纪委一方面着力完善和执行好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效能考评制及失职追究制等,将具体任务落实到人,明确责任分工,严格实行“定人、定质、定量、定时、定效”。另一方面加大明查暗访、通报曝光和考核问责力度,专治“庸懒散”,严查“不作为”。2019年开展效能督查9次,召开作风建设大会3次,针对问题发出作风建设情况通报2期。

找准“力点”。紧紧围绕“三大攻坚战”决策部署,积极开展“三资三化”、“阳光扶贫”、“263环境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等重点领域的督查,加大扫黑除恶中涉及微腐败、恶势力和保护伞的查处。结合开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及“一学习两整治”专项行动,把查纠“四风”问题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手段。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在关键节点、关键领域,加大提醒警示、执纪监督和公开曝光力度。2019年镇纪委共诫勉谈话5人,提醒谈话4人,下发3份纪律检查建议和1份通报批评。

完善“控点”。结合全镇实际情况,完善风险排查、预警防范、监督制约等工作机制。先后制定出台郑陆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细则》《郑陆镇党委、政府议事制度》《郑陆镇规范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实施细则(试行)》、《镇村公有资金投资工程建设交易管理有关规定》《关于加强作风建设情况监督检查办法》等一系列制度,在决策、执行等各个环节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使权力监督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马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