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天宁经济开发区纪工委:用好容错纠错 打造“温度纪监”
发布日期:2020-01-21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常州市天宁经济开发区纪工委收到区监委第一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下转线索,反映某村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在村集体三资管理中的问题。开发区纪工委随即展开调查,经过初核、立案和审理,该案通过容错纠错机制,对两名干部的处理由党纪处分转为诫勉谈话。

旗帜鲜明容错纠错。开发区作为天宁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充分调动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上述案件中,涉案的村书记都是在不可控因素下造成错误,发现问题后及时弥补,积极挽回集体经济损失。综合考虑干部干事创业各种因素,积极和区纪委监委、开发区党工委沟通协调,确保容错在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内进行,不搞纪律“松绑”。

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开发区纪工委一方面及时拨正方向、消除影响、挽回损失,另一方面帮助干部从思想认识、能力水平、制度机制等方面找原因、补短板,做到举一反三、“吃一堑长一智”。

绝不纵容低级错误,容忍严重错误。开发区始终抓好机关作风建设,每月派出督查组明察暗访各村(社区)、机关各部门,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风”顽疾零容忍。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熊兰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