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武进经发集团纪委:以案促管,做细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0-01-21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常州市武进经发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将防范关口前移,用好身边案例,把案例当成“最好的清醒剂”,达到“一人生病,全体打针预防”的效果。

开展警示教育。以案促警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向全体干部职工通报下属企业党员干部违法案件,剖析成因,结合违法人员检讨书,深刻教育提醒干部职工,做到查处一人,教育一片。

加强廉洁约谈。制定出台《经发集团谈心谈话办法》,以“红红脸、出出汗”和教育在先、预防为主原则,以案促责任落实,分门别类制定企业负责人谈话方案,有针对性地指出问题,压实下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梳理风险排查。以案倒排,组织重点岗位人员结合企业及个人工作实际,从个人岗位职权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等各个环节入手,查找个人在履行职责、执行公务及日常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制定有针对性、操作性风险防控措施。组织内设机构和下属公司结合企业经营职能、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全面排查重点岗位、关键工作环节的廉洁风险点。2019年,内设机构梳理风险点104个,制定防范措施97条,下属公司梳理风险点322个,制定防范措施349条。

完善管理制度。以案促整改,通过廉洁风险排查,督促推动集团各级修改完善管理制度。2019年,集团本部建立完善了《经发集团内部审计制度(试行)》、《经发集团商务接待工作规定》、《经发集团货币资金管理制度(试行)》等10多项制度;下属公司建立完善了《车辆使用管理制度》、《物料采购管理制度》、《出差外派管理规定》等50多项制度,进一步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赵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