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武进经发集团纪委:作风纪律清单护航国企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0-01-21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请销假制度、严格规范公车管理、严格履职行为……近日,为进一步强化国企人员自律意识,常州市武进经发集团制定下发了《经发集团作风纪律清单》。

为确保纪律清单相关要求执行到位,该集团纪委紧盯重要节点、重要领域、重要岗位开展监督,督促制度执行,多管齐下,多点发力,多维度覆盖监督探头。

围绕责任抓监督。协助集团党委开展主体责任项目化管理,制定出台《党的建设目标考核管理办法》,明确责任清单,明细工作任务,实行党的建设(包括党风廉政建设)与下属企业党政负责人绩效工资、评先评优挂钩,有效破解集团长期以来深化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缺乏有力抓手的难题,推动集团各级主体责任落实。

围绕权力抓监督。紧盯选人用人、大额资金分配、重大设备物资采购、重大项目投资等“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及权力运行,严格监督事前酝酿、事中讨论和事后执行等关键环节,做到既不缺位,又不越权,确保集团各级在重大事项决策上做到廉洁用权、规范做事,防止公权力被私有化操作。

围绕节点抓监督。狠抓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督出好习惯,抓出好成效,管出好作风。念好“紧箍咒”,及时将上级批示、政策文件、会议精神列入集团党委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并向集团下属支部、下属企业进行传达。打好“预防针”,运用新媒体,利用工作群、OA办公系统推送廉洁从业提醒短信,通报传达曝光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传导整治“四风”的高压态势。用好“尚方剑”,围绕“一学习两整治”、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政治任务,采取明查暗访、抽查检查、走访督查等形式,督查二级子公司“四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涉黑涉恶问题;将监督触角向融资性公司、三级全资子公司延伸,以“零容忍”态度不断巩固集团作风建设成果。(赵寅洁 方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