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指前镇:廉政约谈常态化 筑牢“不想腐”思想防线
发布日期:2020-04-16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感谢组织对我的提醒谈话,我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我将吸取教训,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在廉政约谈后,常州市金坛区指前镇党政办工作人员董某说道。

今年以来,该镇纪委为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常态化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

为避免廉政提醒谈话走过场、搞形式,在谈话前,该镇纪委结合谈话对象的工作职责和权力事项,综合日常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领导同事评价等,梳理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列明谈话提纲,确定谈话方向。在谈话过程中,耐心听取中层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工作体会和意见建议,在主动沟通交流中为党员干部“问诊把脉”。同时,在谈话中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小毛病”“小问题”,当场提出,直刺“痛点”,做到预防在先,防止让“小毛病”演化成“大问题”。

“廉政提醒谈话不是 ‘一谈了之’,廉政提醒谈话后,我们将谈话内容整理形成廉政谈话档案,根据廉政谈话档案及时跟踪掌握被谈话的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督促其认真整改自身问题,同时对阳奉阴违,依然顶风违纪的,我们也会进行严肃处理。”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已对全镇党员干部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廉政提醒谈话43次,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提高了拒腐防变的能力。(蔡勤、夏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