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金坛区金城镇:靠前监督 督促防范境外疫情输入
发布日期:2020-04-16   来源:金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现在村里从国外回来的有多少人?这些人及他们的家属是否配合工作?”常州市金坛区金城镇纪委与村干部核对名单,并详细询问名单上人员的隔离情况。

境外疫情严峻复杂,这让不少在国外定居、留学、打工的该镇居民选择回国。根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该镇纪委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将监督相关部门做好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作为当前监督工作的重点之一,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该镇纪委督促相关部门做好境外返镇人员姓名、证件、具体住址、来源地等详细情况信息搜集工作,建立境外返镇人员台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及时管控,确保境外返镇人员管控及时到位、不漏一人。

截止目前,该镇11个行政村现有12位境外回国人员在该镇医学观察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镇纪委督促镇相关部门做好隔离人员的防疫防控工作,提醒其提前做好沟通,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同时对近期有回国计划的35人要进行重点关注,保持与本人及其家属沟通顺畅,确保防控防线不松懈。(徐婉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