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武进区: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0   来源:武进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纵深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积极稳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一是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以约谈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上级精神和各项部署落到实处。督促各级领导干部把抓好安全防范作为重大考验,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始终抓紧抓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这条主线不放松,聚焦26个重点行业领域,稳步推进专项整治,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是监督推进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监督推进开展拉网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促各地各部门针对疫情防控条件下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新情况,把安全生产放在突出位置,加强组织领导,采取过硬措施,严把安全关口,着力解决企业人员不齐、新员工大量上岗、应急物资储备不足、赶抢工期等突出问题。切实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将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口把守,确保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三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出台《关于为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的十条措施》,统筹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派出监察员办公室等力量,对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企业、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以及长效机制建设等情况进行督导,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和短板,第一时间督促责任单位即知即改,及时堵塞漏洞,举一反三,切实防止出现盲目乐观、思想麻痹等情况,确保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四是加强执纪问责力度。完善违规违纪行为查处问责机制,严肃查处安全生产领域不负责、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失职渎职行为特别是以权谋私、收受贿赂等腐败问题,坚决彻查到底,决不姑息放过。同时对党员干部在安全生产监管服务、解决困难、化解矛盾纠纷出现无意过失或失误的,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原则,坚决予以容错纠错、减责免责,激励干部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线扎实工作、担当作为。(徐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