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天宁区:精准监督 全力以赴护航复学复课
发布日期:2020-04-20   来源:天宁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你好,麻烦操作一下红外线测温仪。”“学校的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吗?”……近日,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督查组紧盯学校复课前防疫物资储备、校园管控措施、学校医疗防护等关键点,通过实地走访、亲身体验、现场询问等多种途径对辖区内郑陆实验学校、雕庄中心小学、延陵小学等多所学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督查组紧盯“人员排查”这一重要环节,通过详细查阅各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师生情况登记表,督促区教育局加强网格化管理,在精准摸排师生假期行程信息、准确掌握师生身体健康状况的基础上,从严从细做好数据梳理和统计,确保不遗漏,不出错,切实筑牢疫情防线。

督查组实地察看各学校的值班值守、体温检测和食堂、教学区域、临时隔离室、宿舍防疫等情况,亲身体验学校防控具体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学校安全、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等再监督工作落到实处。

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不规范问题,如应急预案措施不够细化具体,食堂用餐安排不够合理等问题,通过现场反馈,督促学校“第一责任人”认领责任、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问题跟踪,跟进整改,切实以监督实效保障复学复课顺畅开展。(周言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