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内容
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强化监督检查 助推餐饮业复苏
发布日期:2020-04-21   来源:钟楼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现在是非常时期,你们店招牌的撸狗业务引发交叉感染的风险很大,必须暂停,同时要加强杀菌消毒。”

常州市钟楼区五星街道纪检委员小陈在督查辖区内餐饮美食街疫情防控工作时,针对网红店“柴柴”的特殊情况提出具体要求。

“柴柴”是位于三堡街的一家咖啡馆,“镇店之宝”是7条柴犬。顾客不仅可以在店内用餐,还可以与柴犬互动玩耍。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已经停业近60天的“柴柴”迎来了开门迎客的日子。

“店内必须张贴醒目的防护措施指示牌,配备测温仪、消毒水等防疫用品。凡是到店员工和顾客都要佩戴口罩、监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并由专人做好记录。餐厅必须定时进行无死角消毒。”小陈仔细叮嘱商户老板。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安全,复工复产关系企业生计。餐饮业是三堡街的特色产业,多家网红店在此经营。目前,多家门店已有序开放,大部分消费者仍对疫情有较多顾虑,餐饮店的客流量及营业额都不太理想。

为推进餐饮行业有序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该街道纪工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持续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简化商户复工审批流程、加大力度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推动职能部门在从严把好管控关的同时,为餐饮商户复工提供暖心服务。同时,该街道纪工委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加大检查督查频次,压实职能部门管控责任,确保餐饮店合规操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截至目前,三堡街上共有16家餐饮店恢复营业,还有更多的店铺正在逐渐恢复营业中。

午餐时间,小陈和同事们一起自费走进餐饮店,以实际行动引导群众安心进店消费,提振市场信心,支持餐饮行业尽快回暖复苏。

“必须确保辖区内餐饮店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范聚集性风险的前提下有序复工,绝不能有丝毫懈怠。”纪检委员小陈说道。(经晟捷)